行政長官賀一誠與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會面

行政長官賀一誠19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與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會面,雙方就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交換意見,並分享抗疫防疫經驗。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會面時介紹了澳門有關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他表示,澳門自《維護國家安全法》於2009年立法以來,至今沒有需要引用此法作出任何檢控。他強調,法律制定對澳門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公共秩序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他進一步表示,為了更有效落實《維護國家安全法》,在2018年設立了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

賀一誠強調,澳門與香港在立法基礎上雖有所不同,但兩地仍有很多方面都有共同之處,彼此可以就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多交換意見,加強溝通聯繫。

 ​李家超感謝行政長官百忙中抽空會面。他表示,香港正就維護國家安全立法作出全面的準備,澳門執行國安法已有10年時間,在實施國安法後,澳門社會無論在政治、經濟、民生等方面都保持着繁榮安定,是一個成功典範,澳門在決策及執行層面上,有許多值得參考的地方,希望是次來澳取經,借鑒經驗,加強彼此的交流。

​雙方並就兩地抗疫防疫工作進行了交流。行政長官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在抗疫防疫工作上對澳門的支持,包括3月份支援澳門特區政府派出車輛,前往香港國際機場接載澳門居民回澳;本月中協助澳門利用海天碼頭以渡輪接載經香港國際機場返澳的居民,以及在澳的外地人士返回原居地。此外,行政長官亦介紹了澳門一些振興經濟及惠民的援助措施。

出席會面的還有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香港保安局局長政治助理劉富生及香港保安局助理秘書長莊漢麒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