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國際青年交流英文徵文比賽頒獎禮

由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主辦的「第20屆獅子會國際青年交流英文徵文比賽」已於較早前完成評審工作,今年主題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A Brave New World or Apocalypse ? 」,每年該會與世界各地獅子會均舉辦互動交流營,每年均在港澳接待約20多名來自海外各地的宿生,亦同時贊助數十名青年参加海外宿營,而部份名額是透過港、澳中學生參與的英文徵文比賽選拔出來的,此項活動每年為數以千計的青年提供到世界各地交流的機會,更可藉此體驗當地的生活、提升英語寫作、表達及溝通能力,同時亦啓發青年對當代社會重大課題的深入思考。

由於受疫情影響,原定在香港舉行的頒獎禮,現迫使分開在香港及澳門兩地進行,由濠江中央獅子會代為舉辦澳門區得獎者的頒獎典禮,並於6月19日傍晚假座英皇酒店皇庭閣進行頒獎,英文徵文比賽籌委會主席李業卿、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總監王恭浩、獅子會國際青年交流區委員會主席吳杏楨先後透過多媒體平台作即場致辭,頒獎禮由英文徵文比賽代主席葉玉梅、教育暨青年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梁怡安、英文徵文比賽評判盧文輝、濠江中央獅子會會長李志誠主持頒獎。

本年參賽者來自香港及澳門合共183人,而本澳共有7名學生榮獲英文徵文比賽佳績,分別獲冠軍(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楊詠樂)、第十名(鏡平中學-李晴晴)、卓越獎(鏡平學校-吳麗韻)、優異獎(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劉若蘭、新華中學黃伊傑、鏡平中學林詠琳、鏡平學校謝嘉茵),分別獲發獎座、證書及書券等,前十名內得獎者可獲獎金參與海外宿營交流活動,前五十名得獎者亦可自費參與,選擇跨地域遊學交流及擴闊視野,以達至學習無疆界放眼看世界的目的。但近期受疫情影響,上述提及的海外宿營計劃將於有條件進行的前提下實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