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遺產委員會舉行平常全體會議

文化遺產委員會6月19日召開平常全體會議,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代表文化遺產委員會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主持會議,就第二批建議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之項目及有關被評定的不動產行使優先權等事宜諮詢委員意見,並向委員介紹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十五周年系列活動及報告黄曹二仙廟火警情況。

文化局根據《文化遺產保護法》的規定,根據以往非物質文化遺產普查、徵集工作,以及由團體和個人發起申請的基礎上,研究及整理了第二批合共55項具備條件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之項目,委員一致同意有關項目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文化局將繼續跟進有關工作,並於稍後公佈第二批項目清單。

此外,為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文化局將於7月舉辦系列活動與市民同慶,活動包括「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嘉年華」、「世遺景點特別開放日」、「遺城之旅-導賞及插畫工作坊」、「點滴‧世遺-故事徵集比賽」、「我是文遺達人微信遊戲」及「Fun享文遺」等,文化局期望透過活動向廣大市民傳遞「世遺共護共享」的理念。

而文化局亦就近日黃曹二仙廟火警情況向委員作出匯報,並指出已安排專業顧問公司於短期內為全澳廟宇全面檢查電力系統,針對檢查結果,會為有需要的廟宇進行相關設備的更換。

出席會議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代表林韻妮、文化局代表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法務局局長代表梁美玲、市政署管理委員會主席代表黃紀樂、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代表麥達堯、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李斌生、李熙爗、梁頌衍、葉達、蔡田田、林翊捷、胡玉沛、胡祖杰、莫志偉及譚志廣,列席會議的有文化局轄下文化遺產廳廳長蔡健龍、研究及計劃處處長蘇建明、文化遺產保護處處長何卓鋒、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崔貞貞、首席高級技術員盧可茵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