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澳門荷花節暨第三十九屆澳門綠化週

一年一度的澳門荷花節又來了,市政署在澳門多處地方如盧廉若公園、花城公園、龍環葡韻等,栽種了多株不同品種的荷花,在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更設有「雪國童話」荷花花壇,整體以「幻彩巨石」、「俄式圓頂塔」及「幻彩極光」三大元素共構而成,令遊人置身如雪國童話般。

今次展覽的主題荷花品種為「宮燈」,為二○一六年引入澳門的品種,屬中大株型,紅色重瓣,其花色紅艷及繁密,觀賞價值高。龍環葡韻將以「雪國童話」為佈置主題,設計以具俄羅斯風格之景觀元素佈置;設有糖果小鎮、鐵藝城堡、夢幻南瓜車、晶彩雪球屋等大型裝置,配合燈光的點綴,引出日夜的荷花秘景。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此外,今年的荷花節更與澳門綠化週合併,由六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舉行。受疫情影響,今年活動盡量從簡並不設開幕儀式,特別提醒市民到市政署轄下設施賞花時,須遵從衛生指引及現場人員指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另外,配合綠化週舉辦的「漫『澳』遍『綠』邁四十」澳門綠化週徵文比賽、夢中的花園露台-景觀設計比賽、千姿百態-荷花攝影比賽等活動,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與。詳情可瀏覽市政署網頁www.iam.gov.mo或澳門自然網https://nature.iam.gov.mo/c/defaul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