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領導層拜訪體育局

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副會長陳澤武和盧景昭、理事長陳永傑、監事長菲能地日前率領一眾行政人員,拜訪了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受到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林蓮嬌,廳長鄒國偉及處長馮菲的熱情接待,雙方就今年有關會務工作進行了座談。

馬有恆表示,今年初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澳門市民和體育界配合特區政府的措施,防疫抗疫,共渡時艱。體育界心繫祖國,自發性籌得100萬澳門元支持內地抗疫。目前澳門疫情持續穩定,體育局轄下的泳池、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壁球場、曲棍球場及小型賽車場等陸續重開,各代表隊亦已經恢復訓練,體育逐步復甦。回歸二十年來,在前兩任行政長官高度重視和支持下,澳門體育事業持續發展,競技體育和大眾體育雙軌並行,有力推動體育旅遊業發展,成績斐然。體育局與體聯已成功舉辦十屆澳門體育嘉年華,打造出本地大眾體育品牌活動。

他又指出,今年是新一屆特區政府「協同奮進,變革創新」施政理念開局之年,行政長官賀一誠十分關心體育發展,認為體育盛事對促進澳門疫後復甦有很大幫助,未來希望有更多活動帶動澳門體育發展。體聯定會凝聚澳門體育界力量,旗幟鮮明地全力支持以行政長官賀一誠為首的新屆政府依法施政,大家團結友愛,互相尊重,同舟共濟,為推進澳門特區體育事業的發展作出努力,為澳門特區體育邁向第三個光輝十年作出更大貢獻。他期望體育局能繼續支持本會的會務工作,對本年度體育嘉年華活動籌備事宜提出寶貴意見。

​潘永權歡迎體聯一行的到訪,並介紹了體育局半年來的情況,一月下旬起關閉所有的體育場館及設施,二月底開始根據衛生局指引陸續有限度重開,並因應疫情隨時調整方案,期間嚴格做好對使用者的防疫措施。根據行政長官和司長的指引,今後要多辦大型活動,促進旅遊發展,有比賽就有外地參加者來澳,透過旅遊平臺,帶動經濟發展。

潘永權又表示,因疫情影響,今年的世界女子排球聯賽澳門區賽事取消,現疫情逐步平穩,體育局將籌備澳門國際龍舟賽、國際籃球賽、高爾夫球公開賽、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2020澳門國際馬拉松等大型賽事,並爭取更多的大賽在澳門舉辦。早前乒乓球國家隊到澳門進行了一段時間的集訓,對本澳的安排相當滿意。除大型活動外,還要加強大眾體育活動的開展,已有計劃組織行山活動、本地單車遊及既有的大眾體育活動。他指出,體育嘉年華活動已舉行了十年,深受市民歡迎,希望體聯全力做好今年的籌備工作,但須視乎實際情況而作出調整,本局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