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重開入珠豁免申請限額一千

應變協調中心昨日表示,本澳已連續70日沒有新增輸入性病例,連續81日沒有本地確診病例。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關於澳門居民申請豁免隔離入境珠海的計劃,自16日開始以來各項工作愈來愈順暢,至今共接收了7,611個申請,當中獲審批的申請有6,667個;相關的網上申請系統於今(18)日上午10時起重開,申請方式和條件等和之前一樣,供有需要的澳門居民提出申請,每天有1,000個申請名額。今日提出的申請如獲審批,則相關人士將於23日起可以得到7天的豁免資格。他又補充,社會工作局亦設有8個服務站點,協助不懂上網的人士作網上申請,並呼籲有關人士帶備智能手機及提供電郵地址,以便服務站點人員協助居民進行網上申請。

至於首次開通系統予市民申請,豁免名額一下子已滿,因此局方吸取早前經驗,現時每天只開放1,000個名額,即予1,000名居民預約,如額滿,市民亦無需再次登入,等待後日早上10時再進入申請。另有傳媒問及系統負荷問題,羅奕龍稱,對於之前申請系統出錯,羅奕龍表示,任何技術都有瓶頸,做系統時已加強網絡上的負荷,他指出,系統開通的第一秒已有700多名市民同時登入,且由於市民不太熟悉,在系統頁面逗留或「出出入入」更改的情況較易造成系統負荷,相信之後有關技術問題會不斷改善及優化。

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提醒,有關人員必須經港珠澳大橋出入境事務站或路氹城出入境事務站往返珠海澳門,否則將不獲豁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