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澳青年會成立促進兩地交流

魯澳青年會日前舉行成立大會,澳門中聯辦教青部派員到場見證及祝賀。該會由山東省青年聯合會澳區委員共同發起,並邀請有意促進澳門與山東兩地交流的一眾專業人士參與,旨在弘揚愛國愛澳的精神,促進澳門與山東兩地的交流,凝聚魯澳青年才俊,促進青年積極參與社會。

會議通過首屆架構成員名單,其中由黃才試任會長、梁倩文任理事長、周運賢任監事長。會長黃才試表示,冀藉著青年會成立,為青年提供更多渠道認識祖國、創造機遇,讓兩地青年透過參與祖國與澳門社會建設發展、成就自我。齊魯文化是我國華夏文明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對我國社會文化體系影響深遠,當中亦以孔儒思想為核心代表﹔2019年山東省地區生產總值(GDP)位居全國第三,也是我國由南向北擴大開放、由東向西梯度發展的戰略要地,無論在中國文化或經濟發展上,山東省都是不可或缺的組成部份,值得本澳青年深入關注和瞭解。該會未來將透過與山東各省市青年組織建立合作關係,開展各項有益青年成長成才的交流項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