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冀本地遊助力本澳旅遊新發展

就「心出發·遊澳門」澳門本地遊方案的出台,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表示歡迎,建議政府借助此次澳門本地遊,重新整理和發掘本澳旅遊資源,優化旅遊線路、產品及服務的品質,並推出更多特色的本地遊路線,同時期望政府積極推動與內地的通關,並繼續促進“橫琴及鄰近地區遊”的發展,為未來復關後兩地旅遊經濟復甦做準備。

吳小麗指出,從「心出發·遊澳門」計劃的15條路線來看,涵蓋了歷史遺跡、科技體驗、娛樂場探秘、海洋觀光、自然生態等多個內容,類型豐富多元,而且政府亦有相關的補貼資助,相信有助於激起居民的興趣,並有助備受疫情衝擊的旅遊業、藝文界度過難關。

她亦指出,過去本澳以「賭城」的形象深入人心,連部分居民可能都對澳門了解不深,但實際上澳門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是東西多元文化交匯之地,而且擁有別具特色的自然風貌,目前這15條旅遊路線尚能展現本澳的部分亮點,期望除了起到提振旅遊業的作用之餘,還能引領居民更加深入地認識澳門,產生更多歸屬感。

對此,吳小麗建議政府應藉此次澳門本地遊,積極梳理澳門旅遊發展目標和路線,為未來復關後的旅客來澳的新路線作鋪墊,希望政府要多與旅遊、藝文等業界聯繫,將更多人文、科技、自然等元素融貫其中,提升旅遊產品及服務的品質,並且繼續研究開發更多特色旅遊路線,以便吸引不同需求的旅客。同時按本澳旅遊業長遠發展來看,希望政府多與內地積極溝通,逐步恢復兩地通關,並繼續與鄰地開展「橫琴及鄰近地區遊」,屆時待通關政策進一步鬆綁後,讓珠澳兩地旅遊經濟得以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