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遊項目啟動 津貼上限560澳門元

「心出發‧遊澳門」本地遊項目於今日正式啟動,旅遊局及業界昨日假科學館舉行新聞發佈會,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介紹,澳門居民可前往加入計劃的旅行社門店,報名參加從6月22日至9月30日期間出發的本地遊路線,每人每次參團可獲津貼280澳門元,津貼上限為560澳門元。

據介紹,本地遊項目路線共15條,分為「社區遊」(6條路線)及「休閒遊」(9條路線)兩個組別,團費包含觀光、餐費、導遊及保險等;可為居民提供經濟實惠的旅遊計劃,並讓居民認識社區和旅遊產品的新發展。

為支持區內中小企,首次報團者可任意選擇參與「社區遊」或「休閒遊」,第二次報團則須選擇另一組別路線。此外,為照顧特殊人群的需求,歡迎社團、學校等機構主動聯絡工作小組協調報團工作。

此外,本地遊計劃中,社區路線會向參加者派發澳門通100元用餐券自行用餐,程衛東認為派現金需要單據較麻煩,亦非每位參加者都有電子支付,派發澳門通是較為合適的方法,散團前,導遊會全部收回所有澳門通。

他又指,旅遊局正研究本地遊以外的本地人計劃,包括澳門人住酒店計劃,具體方案會再另行公布。另外,目前持有導遊工作證有1,970人,約七成人收到百億抗疫援助基金的援助。

澳門旅遊業議會理事長黃輝則指,共有148間旅行社、預計逾500旅遊巴司機和約750名導遊參與計劃,逾700名旅遊從業員受惠。會長胡景光則估計,如果計劃有20萬澳門居民參與兩次,即每位導遊每月至少可帶五團,相信在疫情下能給予導遊工作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