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措施確保本澳整體社會的相對穩定

連日來因應內地的新冠病毒疫情出現波動的現象,為本澳未來的經濟復甦增添了不穩定的因素。然而,在疫情的衝擊之下,推動本澳「內需」成為了維持社會整體穩定運作的「不二法門」。事實上,推動「內需」對於確保本澳的經濟能夠發展,確保本澳廣大企業,尤其是中小企能夠存活下去,確保市民能夠生活下去,有著積極的意義。

在疫情爆發的初期,政府採取了不同的措施來確保經濟社會的平穩,在這些的政策推動之下,社會開始慢慢恢復,包括中小企在內的企業能夠得到一定的舒緩空間,而居民的生活壓力也得到一定的舒緩。與此同時,政府近期也陸續實施了一些措施,藉此應對疫情對於社會的衝擊,以及對於廣大居民的影響,政府推出的相關措施值得肯定,但是有些問題還是不得不關注。

政府在疫情下推出的政策措施,關乎到本澳整個社會發展,以及廣大居民的福祉,為此,政府需要深化開展的工作有很多。首先,政府需要對推出的政策效益做出評估,尤其是對於已經實施的政策措施進行評估分析;其次,在完成政策評估分析後,需要對一些效果良好或者是廣大市民認可的措施進行優化完善;再者,政府還需要針對未來發展的形勢進行研判。

在內地疫情不斷反覆波動的環境之下,依靠推動「內需」來維持本澳經濟發展,勢必成為未來本澳「促經濟,保民生」的重點。為此,政府更加要做好一切需要做的準備,應對未來有可能出現的更多「不穩定因素」,從而確保本澳經濟和民生社會的相對穩定。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