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障機制跨部門小組全體會議

養老保障機制跨部門策導小組本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昨(16)日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蓮花廳舉行,策導小組組長、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主持會議,共有14個政府部門的代表出席。會上滙報了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長期階段措施細則化的工作進度,以及引介了中期評估報告框架及跟進安排等。

歐陽瑜表示,十分感謝各部門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配合,使「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的措施能夠按預期進度落實。隨著人口老齡化的發展,可以預見未來長者人口會持續增加,期望各部門通力合作,未雨綢繆,共同推進長者服務的持續發展。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養老保障機制跨部門策導小組」已按序開展了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中期階段(2018至2020年)141項措施中的131項,餘下的10項措施將全數在2020年落實。策導小組已於2019年開展長期階段措施細則化的工作,透過執行小組會議及個別部門會議,討論並共識長期階段措施細則化的工作內容和具體日程安排,同時透過跨部門合作,共同為長期階段措施進行規劃。此外,策導小組現正按照中期評估報告框架和工作規劃,落實相關工作和草擬中期評估報告,並將於2021年第一季向長者事務委員會作出引介和聽取意見,其後向行政長官提交中期評估報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