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化講堂》現接受報名 新增4課題展示藝術與生活的連結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講堂》是一項持續性的藝術普及計劃,自2013年至今已舉辦超過1,000場,總參與人次超過30,000人次,受到各院校、機構及社團的歡迎。今年《文化講堂》將繼續分享不同範疇的藝文資訊,更新增設4個課題講座,展示藝術與生活日常之間的聯繫,費用全免,歡迎報名參與。

2020年《文化講堂》課題內容豐富,涵蓋本土歷史、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舞台設計、音樂、電影等多個範疇。新加入的4個新課題,包括「為何要記錄平民故事?」,從西方藝術史出發,看藝術主題在政治和社會環境變化下如何漸漸貼近我們的生活與想法,插畫家梁倩瑜將介紹如何藉藝術手法記錄平民的個人歷史和生活故事;燈光並非純粹照明工具,劇場工作者梁順裕主講“漫遊光影”,透過不同的光影作品道出光影與文化、藝術及美感的關聯,感受身邊的平常事物與創作發生的化學反應;「當代藝術中的自我、性別及身份」將聚焦20世紀80年代以後的西方社會,視覺藝術家梁飛燕分享藝術家如何透過藝術作品打破旣定的觀念及探討社會議題,從而引導觀眾重視人的差異,理解多元之重要;建築師呂澤強以「不是摩爾人的風格」為題,介紹澳門「摩爾」風格的歷史建築,藉著建築講述異國風情背後的歷史與文化內涵。

更多精彩的課題還包括城市規劃師林翊捷的「鄉關何處-澳門早期聚落」、澳門電影紀錄片工作者林鍵均的「紀錄片也講故事啊」、品牌設計師何潤健的「讓設計為品牌說故事」及音樂工作者葉智勇的「瞬間聽地球」。《文化講堂》更將不定期舉辦公眾場講座及延伸活動,詳情將適時公佈。

因應疫情影響,參考衛生局和教青局的相應情況,現時導師在進行相關講座前須完成核酸檢測,同時暫不接受跨班教學活動的報名。文化局將密切留意疫情情況,適時作出妥善安排。

2020《文化講堂》相關講座現正接受報名,講座「不是摩爾人的風格」由8月開始接受預約,歡迎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參加,費用全免,課題及時間可自由選擇,每場講座時間約為40或90分鐘。更多詳情及報名資訊可致電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6688 2581(葉小姐)聯絡,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或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