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安庭:大型貴賓廳每月虧損過億 冀月底逐步放寬自由行

立法議員鄭安庭表示,受到疫情對出入境政策影響,自由行旅客大減,現時貴賓廳中場每日各時段不到10個客人,僅有疫情前幾個百分比的生意額。

他又指內地及本澳的防疫措施十分之好,但澳門沒有自由行,仍見不到經濟增長的趨勢,娛樂場始終要靠自由行方有客源,現時都是辛苦經營,賭廳均有不同程度的虧損,大型的賭廳每月都有過億虧損,較小的賭廳亦有3-4千萬或一千萬虧損。據他所知,有不少賭廳都是靠內部儲備金支撐,避免出現解僱潮,盡量保住本澳約10萬娛樂場及酒店僱員的飯碗,但都支撐不到幾個月。他又稱與業界有溝通,希望儘量不要解僱員工,並出基本工資,令員工能夠維持基本生活,暫未聽到有賭廳暫停營運。

他希望本月底能逐步開通自由行,即使只開放廣東省也好,讓旅客到本澳消費。不過他指出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本澳防疫措施亦要謹慎,嚴防爆發新一波疫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