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14天曾到北京高發區 入境本澳需14天醫學觀察

因應北京出現第二波新冠疫情,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昨(15)日收到國家衛健委通報,昨日零時至中午12時,北京新增1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及1例疑似病例,自上周四至今,當地累計90例本土病例,其中4例為重症。針對北京近日出現較多個案,澳門衛生局與國家衛健委保持密切溝通,衛健委每天多次更新北京疫情,有更多關於北京的疫情消息會再公布。

梁亦好又宣布,自昨日起所有過去14天曾到過北京的人士,入境本澳健康申報時,健康碼將變為黃色,當局會對這些人士作個別的健康評估,例如若他們曾出現症狀、或曾到過北京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及玉泉東市場等,則需要接受14天的醫學觀察;若未有到過高發地區,當局亦會對他們作出持續的健康情況跟進,包括會在他們留澳期間致電了解健康狀況。她重申,會密切留意北京疫情的發展,有需要時不排除會再調整措施。

此外,梁亦好又表示,因應北京豐台區切割三文魚砧板檢出新冠肺炎病毒,市政署為配合防疫工作已做了一系列的相關工作和措施,包括審視數月以來本澳冷藏海產的入口情況,以及安排人員到所有入口商對海產冷藏存放點作病毒抽樣檢測,如若一旦發現問題會立刻採取措施並向外公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