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十間酒店獲澳門環保酒店獎

為鼓勵酒店業界積極實施環境管理及表揚對環保作出的貢獻,環境保護局自2007年起舉辦「澳門環保酒店獎」,至今已踏入第十三屆,今屆共31間酒店獲獎,創歷屆新高,而各得獎酒店在減廢回收、廚餘管理,以及節能減排等方面均有顯著提升。有酒店更引入先進的環保技術,持續提升其環保表現。

「2019年澳門環保酒店獎」有8間酒店獲金獎,較上屆增加5間;另有11間酒店獲銀獎,6間酒店獲銅獎,2間酒店獲優良獎,以及4間經濟型旅館獲獎(得獎名單詳見附件);得獎酒店累計已達56間(獎項有效期為三年),佔全澳酒店總數近一半。

近年,酒店業界透過採取先進的環保技術,包括設置飲用水裝瓶設施、太陽能板等環保設備,提升環保績效。為減少產生一次性塑膠廢物,部分酒店已不在客房提供塑膠樽裝水,以及於公共區域安裝直飲式水機。業界亦積極實施廚餘管理,截至2019年,56間得獎酒店中,約75 %的酒店已進行廚餘回收,與2018年相比增加約18%,廚餘累計總回收量超過6,500公噸,當中超過50%的得獎酒店更自設廚餘機處理廚餘。所有得獎酒店已進行包括廢紙、膠樽、鋁罐,以及廢舊電池等資源回收工作,2019年的回收量約為8,300公噸,與2018年相比增加約26%。環保車使用方面,超過26%的得獎酒店已開始使用電動車作穿梭巴士,逐步取代燃油車輛。此外,比較2012年與2019年的環保績效,按年計算,所有得獎酒店每間客房的平均耗電量減少超過28,000度電,減幅達37%;每間酒店客房的平均耗水量減少約230立方米,減幅達30%,反映業界積極向環保及可持續方向發展。

另外,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經審慎評估及考慮後,決定取消「2019年澳門環保酒店獎」頒獎典禮。而新一屆「澳門環保酒店獎」將於本年7月15日至8月31日接受報名,歡迎酒店業界踴躍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澳門環保酒店獎」專題網頁(www.dspa.gov.mo/greenhotel)或致電「環保熱線」(2876 2626)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