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推15條本地遊路線 居民可獲資助上限560元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昨日介紹本地遊計劃。他表示,為制訂本地持牌旅行社及導遊均可共同參與的復甦方案,旅遊局建議由澳門旅行社協會、澳門旅遊商會及澳門旅遊業議會,組成「『心出發‧遊澳門』」工作小組統籌有關項目。「工作小組」組成統籌及品質監管團,並設立中央運作團隊,工作小組負責管理及統一進行採購、產品開發、定價及品質管理等各項工作,在計劃實施期間由各間旅行社共同提供車輛、司機及導遊等資源,同時整合餐廳及景點。

「心出發‧遊澳門」共15條路線,分為6條社區遊和9條休閒遊。社區路線主要考慮支持區內中小企餐飲場所,但相關場所接待團隊用餐空間受到限制,建議向參與者在特定時間,自由選擇區內餐飲場所消費,惠及不同的經營者。休閒路線方面,讓居民有機會體驗旅遊新產品,渡假村,大型表演項目,航空設備及發電設施等的後台故事。

本地遊對象為全澳居民(非澳門居民按原價)。澳門基金會撥款資助每位每團可以獲津貼280澳門元,每人上限為560澳門元,即每人最多可參加兩次。每團團費內包含觀光、餐費、導遊、保險等。報名可於加入計劃的旅行社門店,由旅行社職員於網上服務系統報名。

程衛東又指,局方會透過報名系統數據和問卷調查兩個渠道,整合及分析相關數據,從而評估活動成效,同時,還會總結參加者對此活動的意見,以及分析參加者旅遊偏好 (如旅遊景點的吸引力),作為日後旅遊推廣策略及旅遊路綫設計的參考。 監管機制方面,旅遊局會於固定出發地點(外港碼頭、氹仔北安碼頭)設立報到中心及監管系統。所有當日參團人士必須先行於報到中心報到,監管系統以電子方式認證身份證及作出記錄(記錄身份證號碼)。在出發點或途經的地點進行突擊檢查,檢查工作包括核對出席團員名單、簽到表及導遊工作紙。如有客人離開團隊,須簽署離團的文件。此外,澳門基金會亦有監管,例如,在審批資助時需審視相關文件,尤其旅行社財務狀況等資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