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我眼中的澳門》徵文比賽

由澳門江門青年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第六屆《我眼中的澳門》徵文比賽即日起接受投稿,截止時間為10月15日晚上12時正。是次比賽分3個組別進行,分別為針對本澳在校初中、小學學生的「少年組」,本澳在校高中學生的「青年組」及本澳大專學生和居民參與的「公開組」。活動旨在鼓勵澳門青年關心和了解澳門,同時今年受新冠肺炎的影響,亦希望透過活動鼓勵澳門青年關注澳門抗疫期間的人和事,宣揚正能量,並抒發面對疫情的感想。

新聞發佈會於昨日下午3時假澳門江門同鄉會文體康樂中心舉行,立法議員、江門青年會會長鄭安庭,江門青年會第一常務副會長羅彩燕及理事長夏俊英,澳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秘書長胡國年出席本次活動,並介紹徵文比賽之詳情。

鄭安庭表示,比賽由2014年舉辦至今,一直得到全澳各中學及大專院校的大力支持,在社會上也受到文學愛好者的歡迎,作品數量與質量不斷提升。過往的參賽作品透過不同的文學式樣,從不同角度、不同風格描述在澳門回歸、實施一國兩制後,令人感動的澳門人和事,反映出市民中文寫作水準和表達能力及藝術技巧都在不斷提高。今年爆發的新冠肺炎令澳門社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希望結合社會實況,鼓勵澳門青年關注澳門抗疫期間的人和事,宣揚正能量。

羅彩燕表示,徵文比賽自2014年舉辦以來,作品數量從最初的200多件到2019年790件,作品數量與質量逐年攀升,體現出市民、學校及學生對活動的重視和支持,認為是次活動非常有意義,通過活動推動市民、學生關注澳門社會時事和日常點滴,同時有助於推動對文學創作的熱愛和追求,促進本地文學創作的發展。

夏俊英介紹活動章程時稱,今年徵文比賽主題緊貼時事,以「我眼中的澳門」為主題,圍繞澳門抗疫期間所發生的人和事進行創作,或在疫情影響下,作為澳門一份子,你會如何採取行動,身體力行參與抗疫,肩負起個人的社會責任,為社會盡一分力等。同時根據過往的經驗,以彰顯比賽的公平性,今年在組別上有所調整,設有三個組別,分別是「少年組」、「青年組」及「公開組」,少年組設一等獎三名,二等獎六名及三等獎九名,青年組設一等獎四名,二等獎八名及三等獎十二名,公開組設一等獎三名,二等獎六名及三等獎九名,每名得獎者將會獲頒獎狀及對應金額之文具金。至於評審方面,將由資深文化人士擔任初審和終審評判委員,評判將會按著切合主題思想、文字表達能力、技巧、新意、深度等一系列的準則進行評分,詳細的參賽方法及章程請瀏覽澳門江門青年會的官方網站:www.mjmy.org.m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