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栽種幼樹 宣揚珍惜大自然

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13日)上午在氹仔小潭山環山徑栽種「中華楠」幼樹,藉此宣揚愛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並展示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對本澳綠化工作的重視和關注,提醒廣大市民珍惜大自然及愛護樹木。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及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主席司徒民義陪同下,在氹仔小潭山2,000環山徑栽種了一株約3米高的「中華楠」幼樹,並主持揭碑儀式。石碑上刻有「家國連枝茂 共抱中國夢」,喻意澳門特別行政區與祖國關係密切,同氣連枝,血脈相連,攜手實現中國夢。

是次植樹的位置,毗鄰兩位前任行政長官何厚鏵及崔世安分別栽種的「中華楠」。特區歷任行政長官均應邀在氹仔小潭山2000環山徑的「名人植樹區」植樹,與周邊的鴨腳木、樟樹、黃牛木及陰香等樹種構成美麗林區。

「中華楠」是為數不多的本澳原生樹種,屬於樟科,是中國南方的長壽樹。其樹形挺拔,姿態優美,材質優良,花芽和嫩葉豔麗多彩,既是珍貴的用材林樹種,也是優良的生態景觀樹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