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校否認隱瞞性侵事件 涉案體育教師已被停職

日前,社交網上傳出本澳筷子基勞工子弟中學懷疑有老師性侵女學生,事件立即惹起社會熱議。其後勞工子弟學校副校長林倫偉於13日晚承認有關事件,指事件約在上星期前發生,涉案為一名體育老師。教青局同日晚發出公告指,於6月9日收到法院刑事起訴法庭通知有關事件,即時聯絡學校並去函請學校配合法庭的決定,執行有關強制措施,暫停涉事老師所有職務,並按學生家長要求保密,以免對受害者造成二次傷害。

事件亦在網上持續發酵,更有指校方「置若罔聞、試圖幫助教師隱瞞、威脅學生和老師及家長掩蓋事件」,校方昨日發出聲明指,指近日網上有關校方的傳言嚴重失實,對此深感遺憾。

勞校在聲明中表示,認為傳言嚴重失實,現正尋求法律意見作出跟進,至於網上所傳「十多年間對多名女學生下手」,應當交由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及處理,校方必將全力配合。勞校又稱,尊重和保護受害人及其家人,因應受害人家長的強烈要求,以及鑒於案件處於刑事偵查階段,須遵守司法保密規定,不能披露涉案情況,以及盡力避免對其造成二次傷害。

在前(13)日,勞校副校長林倫偉接受傳媒查詢表示,校方得悉事件後即時啟動危機處理程序,並知會教青局及司警跟進,法院目前已去信禁止涉案老師進入學校。至於學生資料及案件內容,由於校方已經與學生家長簽署保密協議,不便透露,具體情況教青局將會公布。

教青局:高度關注 不排除有潛在受害者

教青局表示,於6月9日收到法院刑事起訴法庭通知有關事件,即時聯絡學校並去函請學校配合法庭的決定,執行有關強制措施,暫停涉事老師所有職務,並按學生家長要求保密,以免對受害者造成二次傷害。教青局亦會確保該名老師在法院強制措施有效期內不會在本澳任何學校任教。

教青局在知悉事件後即時派出兩名主管到校進行危機事故的會議,同時要求學校馬上啟動校園危機管理小組,在原有的性教育活動基礎上,加強向學生宣導自我保護的意識,以及預防性侵犯和求助方法等知識及技巧。此外,教青局要求學校及駐校輔導員密切關顧學生的情況,關注事件是否有潛在的受害者。

教青局對有老師涉嫌向學生作出侵犯的事件感到震驚,並嚴重譴責有關行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