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園訪南粵集團探討民生議題

共建好家園協會一行日前在理事長黃潔貞的帶領下,拜訪南粵(集團)有限公司,獲董事長周興挺等負責人熱情接待,雙方共同探討本澳社會民生議題,包括豬肉價格及供應量、蔬菜供應及防疫物資等。兩單位期望透過今次拜訪在未來搭建溝通橋樑,繼續就有關議題加強聯繫,共同為社會及政府建言獻策。

黃潔貞在交流中說到,南粵集團長期來致力保障本澳各項民生供應需求,希望藉著一些居民關注的熱點議題進行交流,共同探討本澳未來民生事務的發展。她指出,共建好家園協會作為民間智庫組織,旨在收集居民及社會各界的意見,更好地向政府及社會發聲和建言獻策。

周興挺肯定共建好家園協會緊緊圍繞婦幼關愛、衛生醫護、跨境醫療、供澳生鮮和工商實業等民生議題,廣泛聽取和收集社會各階層意見訴求,為促進澳門和諧穩定發展貢獻力量。他表示疫情期間向本澳不同機構捐贈抗疫物資,與市民同抗疫。針對生活用品供應問題,他提到早前因受非洲豬瘟和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來澳的豬隻數量不多,難以滿足本澳市民需求;現時已啟用位於珠海斗門的供澳活豬過駁站,增加活豬貨源及供應量,相信日後會逐步恢復疫情前水平。同時,由南粵集團負責管理的澳門新批發市場將全力保障糧油副食品等「菜籃子」供應充足及價格平穩,增強市民信心,維護市場穩定。

最後,黃潔貞讚揚南粵集團在抗疫期間穩定本澳民生供應所需,並向本澳多個政府部門、民間機構及學校等捐贈口罩、消毒酒精搓手液及測溫門等防疫物資,共同搭建防疫保護網。集團亦向社會組織及弱勢群體捐贈大米、牛奶和菜蔬等,及時填補抗疫期間的物資缺口,充分體現在澳中資企業的社會責任和擔當,發揮人文關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