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經濟恢復的政策措施不妨儘快推出

從日前的相關媒體資料顯示,政府有意推出「澳門人遊澳門」的計劃,但是細節還沒有公布。針對相關問題,本澳相關社會團體認為,「澳門地方不大,但可以暢遊的景點也不少。倘要在一天內完成旅程,所串連的路線必須具備『新、奇、異』三大特點,始能提升整體吸引力,引發居民參與。」

對於政府推出相關的措施,整體上是值得支持的。事實上,推出相關的政策措施,一方面能夠在疫情已經相對緩和的時間,讓廣大市民能夠重新認識澳門「本土文化」以及重新認識自身身處的「世遺城市」。另一方面,相關的政策推出,一定程度上能夠扶持處於低迷的旅遊發展產業,為此,相關的政策應該在完善後盡快出台。

與此同時,政府和業界在考量推出相關政策措施的同時,可以將一些與旅遊有關的產業一併納入其中,例如將本澳的一些「特色老店」納入到計劃當中,這樣一來,不僅能夠扶持旅遊產業的發展,更能夠推動飲食業的發展,從而透過政府的政策,將與旅遊產業及其周邊相關產業串連起來,聯動發展。

對於政府在疫情之下推出有利經濟發展的措施,需要作出周全的計劃,讓政策的受惠對象,能夠真真正正享受到政策的效益,與此同時,政府可以趁著疫情期間推出的政策措施,作一點長遠的考慮規劃,藉此可以讓一些有利經濟長遠發展的措施能夠穩定長期實施下去。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