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冀暑期活動做好防疫安排

由教青局及體育局每年主辦的暑假活動將於今日起接受登記,預計將會提供超400個活動和超過27,000個暑假活動名額供兒童及青少年參與。婦聯副理事長呂綺穎認同在疫情可防可控情況下推出暑假活動,讓兒童和青少年仍可善用假期,活用暑假進行體驗和活動的機會,期望當局在開展課程的同時,做好一切防疫措施以及制定指引,保障參與者和授課者健康安全為首位。

呂綺穎指,本年度暑假活動名額與去年相比下降接近一半,她表示理解並相信當局已進行研判,需考慮到疫情關係以及各項客觀因素。在特區政府和全澳市民共同防疫下,本澳疫情防控工作持續向好,社會亦有序恢復運作,推出暑期活動無疑對家長、兒童以及青少年而言都是好消息。她認為,因應疫情期間本澳學生以停課不停學的形式學習,大部份教學模式改為網上授課或進行網上練習,與往常學習方式有別,學生的專注力和學習意欲可能有所下降,因此期望局方能推出更多如戶外以及高趣味性的暑期活動,藉此增加兒童以及青少年的學習意欲,舒緩身心。

另一方面,她建議當局要提前做好所有提供授課及活動場地的防疫工作安排,協助相關教學場所制定防疫指引,同時建議當局研究是否有需要為授課導師進行核酸檢測,以保障參與者健康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