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間受資托兒所將提供基本照顧服務

關於受資助托兒所友善措施,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社會工作局經徵詢衛生局的專業意見後,協調40間受資助托兒所在保障幼兒健康與安全的前提下,為有照顧困難的家庭提供基本的照顧幼兒服務。自6月11日起,相關家庭可直接向幼兒原在托的受資助托兒所提出申請。

社工局副局長許華寶介紹,凡幼兒家庭基於以下原因,以致在日間無法照顧幼兒,且無其他合適成人(包括親友或傭人等)可以協助,單親父親或母親日間需外出工作;雙職父母日間均需外出工作;照顧者需同時照顧多於1名幼兒,或其他患病/殘疾/高齡等家庭成員;經托兒所評估確實存在照顧困難的特殊情況。

許華寶指,以上家庭可自6月11日起向托兒所提出申請,35間受資助托兒所自6月22日起可提供友善服務。此外,社工局已向托兒所發出防疫措施及服務指引,並將安排受資助托兒所全部人員在6月18日或之前接受核酸檢測。

她又指,目前40所受資助托兒所有6,800名托兒,但整體托額則有8,700個。因為防疫需要,每間活動室在同一時間照顧的幼兒人數,上限為准照名額的10%,因而預計可提供800個服務名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