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晉慈善會八周年誌慶

德晉慈善會昨日將舉辦成立八周年誌慶,因應疫情關係,同時學習貫徹政府和社會各界在開支上採取不鋪張浪費的節儉原則,該會的八周年誌慶也持續地以務實並兼顧環保的方式舉辦,期望發揮最大的社會效益。

慈善會回顧成立至今的點點滴滴,以服務社會弱勢群體為基礎,堅持根植澳門、服務國家的初心,秉持「匡老扶幼、興學育青、扶弱保康、關愛社國」的宗旨,開展了近150項涵蓋不同種類的活動項目,持續為澳門及祖國的發展獻力。

慈善會指該會的社會服務工作是重中之重。在會員方面,由於防疫期間影響了澳門血庫的存量,該會組織會員參與捐血支持澳門血庫及所需病患,並為有需要的會員派發約400份抗疫生活包及口罩等防疫物資;同時持續不間斷地為本澳的弱勢或近貧人士提供支持,將為其派發米、油、餅、消毒液等生活物資超過1,600戶。在內地方面,該會時刻牽掛著內地九所德晉學校的情況,在六一兒童節期間為九所學校捐贈口罩等共計逾8萬個,為教師學生們的復學工作提供安全保障。上述項目共計投入近100萬澳門元,期望讓更多的有需要群體或人士受惠,並鼓勵更多人參與到慈善工作中來。另外還延續去年在中聯辦的指導下開展的從江扶貧工作,將去年底所捐贈的一百萬人民幣善款落實到發放及教育專用,本月將會在從江縣人民政府崔樂副縣長及從江縣聯澳辦的支持協助下,發放予當地大學、中學及小學三個不同階段的學生,助力當地的教育事業。

主席陳榮煉表示,自2012年成立至今該會已經累計投入超過6,000萬澳門元用於澳門及內地的各項社會服務及慈善工作。該會各項工作均堅持以民生為導向,與社會大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去年全國實現脫貧逾1,000萬人,而目前僅剩500餘萬人待脫貧。在上月舉行的全國兩會期間,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確保實現脫貧攻堅目標,落實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舉措,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該會去年在從江的扶貧工作亦得到了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扶貧辦的肯定與認同,今年將在內地的從江扶貧及九所德晉學校方面繼續深化工作,期望為國家打贏脫貧攻堅戰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盡一份力。

總幹事蔣玥憙指出,該會所舉辦活動涵蓋面廣,發展至今已經擁有超過一千名會員和志願者。疫情期間其對社會的關愛和支持更從未間斷,同時在工作中更是被義工們的無私奉獻所感動,他們的足跡和行動遍佈澳門及內地的大量慈善活動中,同時也尤其透過參與在內地的活動增進了對國情、中華文化及教育等方面的認識與了解。期望未來繼續鼓勵和帶動更多人投身慈善事業和社會服務。

慈善會又感謝社會各界同仁對該會長期以來在澳門社會辛勤耕耘工作的廣泛的肯定與認同。在四月底舉行的社會工作委員會2020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審議通過了該會的澳門社會服務界法人申請,並於日前正式獲得確認生效。作為創新及多元化的慈善社團,加入澳門社服界法人的大家庭,意味著該會將在未來為社會承擔更多責任。該會將以此為鞭策及前進的動力,不斷優化創新會務工作,為澳門社會提供更多優質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