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防水患資助計劃月底截止

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和經濟局聯合處理的中小企業安裝防浸升降台資助計劃、中小企業安裝防洪門及水泵資助計劃將於本年6月30日截止,生產力中心呼籲有需要的商戶及早提交申請。

根據地球物理暨氣象局預測,今年6月至9月會有4至6個熱帶氣旋進入本澳800公里範圍內。氣候變化不可避免會帶來較多雨水。澳門特區政府推出兩項資助中小企業安裝防浸升降台、防洪門及水泵的計劃已有兩年,目的是為協助本澳低窪地區的商戶提高抗洪防災能力,減少商戶因受水浸而可能帶來的經濟損失。自兩項計劃推出以來,不少低窪地區商戶積極回應,累計已經發出2300多宗同意安裝通知。

另一方面,為確保設施質量,生產力中心先後針對工程業界推出防洪門安裝指引、並委託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抽樣對已安裝之防洪門進行水密測試,同時並拍攝視頻供商戶參考正確安裝和拆卸防洪門的步驟、使用保養等,以期可發揮抗洪防災的最大效用。

由於兩項計劃將於本月底截止,近日收到的查詢及申請激增。因處理程序需時,生產力中心提醒有需要的商戶應盡早備齊資料並提交。中心在收到申請後會盡力加快處理,以便有條件的商戶及早展開安裝工作,應對水患。兩項計劃的申請細則及範本已上載至中心網頁(http://www.cpttm.org.mo),歡迎中小企商戶查閱。如有垂詢,歡迎辦公時間內致電2878 1414與中心職員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