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校料新學年安排補課減低學生壓力

菜農子弟學校校長王國英表示,校內學生復課情況順利,高中生均按既定進度學習,初中生仍處於適應期,小學生則處剛復課的興奮階段。他稱,目前校方正調整與新學年課程的銜接,估計新學年初需再安排2-3周為學生作延展性補課,減低學生學習壓力。王國英又稱,由於核酸檢測採樣 24小時後才生效,有少部分跨境學童未能趕在復課前完成檢測而缺席上課,亦有小學生因未適應復課生活而缺席,校方希望透過社工介入,協助學童盡早適應校園。

氹仔坊眾學校校長 梁詠琴

氹仔坊眾學校校長梁詠琴表示,滿意學生的出席率高及復課情況,又稱小學生仍需要時間適應及習慣復課,不會強追進度。她認為,新冠病毒疫情可能持續一段時間,新學年課程推廣如混班學習或體能課等的處理,值得思考。

至於招生問題,梁詠琴表示,今年應考學生較多,當中亦有內地、台灣等澳門學生應考,她推測或因疫情選擇留澳繼續升學,她又指小一報名人數升了一倍,但校方也不能超出教青局規定範圍,會按照標準收生,可能會有同學無法入到心儀的學校。王國英指,其他年級招生較順利,但幼稚園K1的招生名單將於15日公布結果,由於校方今年收到1,200個學生報名,但只能提供190個學位,因此需要做出篩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