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A區公屋建造工程基礎及地庫開標

「新城A區B10地段公共房屋建造工程–基礎及地庫」昨日開標,建設發展辦公室共收到24份標書,當中4份不被接納。A區B10地段將包括住宅(公屋)、公共停車場、商業及社會設施。整個公屋項目將分階段進行招標,預計今年第4季可以動工,2022年上半年完成。

新城A區B10地段公共房屋,佔地6,831平方米,用途包括住宅、公共停車場(可提供共560個私家車及電單車車位)、商業及社會設施。整個公屋項目將分階段進行招標,是次招標的為基礎及3層地庫,主要進行樁基礎施工、閘板椿擋土牆施工、深基坑開挖及基坑支護、鋼筋混凝土結構建造以及土質改良等。項目針對工程進度設定工程節點,完成格基礎及支護鋼板椿最長施工期為130工作天;完成地庫負3層樓板最長施工期為180工作天。24份標書中,4份不被接納,造價介乎$2.15億至$2.8億,工期由315至378工作天, 2022年上半年完成 。

建設發展辦公室土木工程師李星儒表示,將會抓緊落實工程監督,避免出現工程延誤。他又指,項目的上蓋部分的設計正加緊進行中,料年底可以完成設計,下一階將會進行B 4及B9、A區內最大的兩幅地段工程設計及工程招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