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婦聯辦陪月員培訓課程

因應本澳對陪月從業員的迫切需求,為進一步提升陪月從業員質素,紓緩行業的工作壓力,勞工局與婦聯總會合辦「第一期陪月從業員技能補充課程」,課程首個專題講座日前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三樓婦聯教育培訓中心舉行,近30位學員參與。

講座由內分泌醫生梁子澎講授妊娠糖尿的照顧要點,教導學員認識相關症狀、對孕婦和嬰兒的影響及如何調養等,冀透過專業講解及經驗分享,鞏固及加強陪月員的相關知識及技能,從而令本澳產婦及嬰兒得到更優質的照顧。

是次「第一期陪月從業員技能補充課程」的參與者,均為已經完成勞工局與婦聯總會合辦之「婦嬰護理考證課程」或「長者職業培訓計劃之陪月員課程」,且現職或有意任職陪月員的學員。整項課程邀請到中醫、西醫、註冊心理治療師及陪月員資深導師作主講導師,整合學員在從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並講解傳授陪月員技巧,內容主要包括產婦產後修復及護理、嬰幼兒照顧及護理、月子餐製作及中醫食療、陪月從業員心理健康、母乳餵哺及產後常見問題等,冀推動更多本地優秀學員增進陪月技巧,投身陪月員行業,滿足社會對孕產婦和嬰兒護理專業服務的需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