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晤四品牌油站營運商 促調整車用燃油價格

因應南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7日起下調車用燃油價格,經濟局昨(8)日約見本澳其他油站營運商,即蜆殼、埃克森美孚,加德士和道達爾品牌油站經營者,促請跟進對油品價格作適當下調。

會上,經濟局重申,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均要求業界油品訂價需與國際油價調幅和步伐保持一致。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澳門經濟民生受疫情衝擊巨大,特區政府推出一系列經濟援助措施,旨在「穩經濟、顧民生」。石油業界也應充分考慮社會環境和居民的困難和需求,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下調油品價格,以穩定經濟、紓解民困。

特區政府樂見南光公司近日下調車用燃油價格的舉措,期望可為業界起表率的作用,呼籲業界其他經營者應同心協力承擔社會責任,適當跟進下調油品價格,以回應市民訴求,真正做到與社會各界及市民共克時艱。

各業界代表表示願意繼續承擔社會責任、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繼早前多次下調車用燃油價格後,會積極考慮再次將燃油產品價格下調,以減輕市民的壓力,響應特區政府「穩經濟、顧民生」的政策目標。

南光的無鉛汽油及低硫柴油由本月7日起,將無鉛汽油新價為每公升始1.3元減至9.98元,減幅23.3%;低硫柴油每公升始1.3元減11.53元,減幅為11.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