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連續61天無新增個案 持6小時健康碼可自助通關

應變協調中心昨日表示,本澳連續 61天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人仍接受康復期隔離。此外,本澳前(7)日開始,「澳門健康碼」新增有效時間為6小時的功能,目的是為了配合特區政府在關閘口岸推出的新自助過關的政策。

羅奕龍指出,在6月6日之前,獲豁免醫學隔離觀察可往返珠澳兩地的人士,通關時需要排隊並向工作人員出示有效的核酸檢測證明,以及「澳門健康碼」為綠碼的結果,獲核實後才可持着有效證件在過關通道過關;而在6月6日開始,在關閘口岸實施「健康碼自助通關系統」後,過關人士在認可的醫療機構進行了核酸檢查,並在通關前6小時內產生了「澳門健康碼」綠碼,其資料已經被上載於系統中,相關人士只需要持有效證件便可於自助通道一次過完成過關程序,加快了通關流程。

羅奕龍又表示,對於只在澳門活動的市民不受「澳門健康碼」新增有效時間為6小時的功能的影響,市民只要出示當天的綠碼結果便可以進出場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