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已有400多留學生登記回澳 澳門人遊澳門計劃正與業界商討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昨日表示,政府計劃本月中下旬推出措施接載海外居民回澳,近日旅遊危機辦接獲的查詢趨多,至今約有686宗查詢,目前已登記海外學生有400多人,當中230多人已登記具體資料。她預料,未來查詢數字會愈來愈多,但目前仍未有條件公布有關接載海外居民回澳的措施,局方仍在與香港商討接澳門居民回澳的落實細節,包括行李的運轉和口岸檢疫等,其中重要的部分就是相關的工作人員是否需要隔離。

陳露表示,因皇庭海景酒店可供使用的房間已滿,近期自外地返澳的居民增多,經評估決定前(7)日起重用喜來登大酒店,因提供的房間較多,當局評估現時足夠應付需要。至於費用方面,陳露表示至5月底,連同正在使用的皇庭海景酒店、曾租用11間醫學觀察酒店費用約為7,000萬,而再次使用的喜來登酒店則每間房每天為 400元。

另外,有本澳旅行社推出「澳門人遊澳門」計劃,陳露回應表示,自疫情發生後,澳門兩百多家旅行社和導遊都處於停工的狀態。有關澳門人遊澳門計的劃早前政府部門也曾提及過,相關的細節如操作和監管還在與業界在商討中。至於坊間的推廣信息,只是旅行社自己内部的一些看法。

陳露又強調,「澳門人遊澳門」正與業界商討之中,如有旅行社現時傳出來一些消息,未必會是最準確,未必會與政府整個計劃一致,旅遊局會統一公布整個計劃詳情。

根據有旅行社發出的宣傳單張顯示,旅行社宣稱政府向每名澳門居民資助280澳門元,參加本地旅行團組織的澳門遊活動,行程在6月中至9月底內進行,費用包括遊澳門景點及午餐。旅行社更聲稱還會推出第二輪的「遊澳門」計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