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青協辦講座探討5G建設

澳門婦聯青年協會與澳門美菁育苗同學會合辦「二○二○青年話·講事講啡」系列活動,日前舉行首期活動「5G解碼」,邀請澳門電訊商務副總裁湛寶儀和澳門愛國教育青年協會創新創業委員會委員長傅騰龍作主講嘉賓。婦聯青協副理事長黃詩琳表示,冀透過是次活動與嘉賓共同探討5G技術在城市及生活上的各種應用,啓發青年思考澳門如何建設智慧城市,以及在5G時代下青年的發展機遇。

二○二○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重點提出,致力建設世界領先的新型智慧化特區,打造「數字澳門」。當中亦提及通過運用新一代信息技術,不斷提升特區在城市管理、產業發展、政府服務、社區管理等方面的智慧化水平,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實現信息技術與城市現代化深度融合。為此,婦聯青協邀請主講嘉賓與理監事及會員就相關議題進行互動交流。

兩位講者分別分享了在澳門建設5G的過程及挑戰,以及未來澳門網絡佈局和發展與網絡新技術應用為生活帶來的改善等,讓青年更有系統地認識5G技術,了解其效能目標是高資料速率、減少延遲和提高系統容量等,明白到5G技術將成為智慧城市發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最後,由婦聯青協理事長呂綺穎向兩位主講嘉賓頒發紀念品以表感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