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職介部收300個失業求助個案

工聯總會副會長馮家輝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疫情期間工聯屬下的職介部收到300個求助,主要為職業司機,他分析指,主要原因是有公司「捱唔住」以及工友「無工開」的情況下轉換工作環境。馮家輝又稱,工友都希望疫情儘快過,儘早恢復正常通關,相信多了遊客,澳門的經營環境有所改善,求職環境也會變好,但有個別工友真的需要思考在疫情期間如何增強自己的競爭力,若有需要可嘗試不同工作崗位。

至於勞工局推出的第三期帶津培訓,馮家輝指有一定幫助,能使工友未來就職時多一個技能謀生,且津貼能解燃眉之急,關鍵在於工友經過培訓後能找到工作。他又贊成勞工局計劃為在職人士設立「帶津培訓」,工友需要在工作期間不斷進修不斷適應社會演變,若政府能夠提供資源也是一個好的辦法。

另外,因僱主沒有為員工作稅務登記而失去僱員援助計劃的1,5000元田援助款項,馮家輝稱自己暫未收到相關求助個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