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茂塘及北區五幅閒置土地 將建臨時休憩設施

為完善北區市民戶外休憩空間,市政署近期將利用五幅位於北區的閒置土地,建設成臨時社區設施。當中,四幅位於林茂海邊大馬路相互毗鄰之土地,將建適合不同年齡層,且具規模的兒童遊樂設施及健身場地;而位於馬場東大馬路黑沙環公園旁之土地,將增建一標準門球場,以回應居民對社區設施的需求,提高區內的生活品質。

市政署冀善用現有土地資源,為北區市民創建多元優質的戶外活動空間和多元的遊樂設施及健身場地,計劃把鄰近林茂海邊大馬路之四幅閒置土地,以及與其相連的公共空間作整體規劃及重整,並劃分具規模的兒童遊樂區和綜合健身休憩區兩大功能片區,整個規劃總佔地面積合共約六千二百二十平方米。在兒童遊樂區中,會設有滾軸溜冰場、沙池玩樂區、具起伏坡度的遊樂滑梯區,並建有兒童遊樂設施、緩步徑及多功能廣場等,設計上會引入趣味性強及共融式遊樂設施,為不同年齡層及需要的兒童提供交流及親子活動場地。在綜合健身休憩區中,將設籃球場及兩個小型投籃練習區的「自由波地」,同時亦會設有不同強度及組合的健身器材,以供市民使用。為優化有關建設區域的步行環境及綠化景觀,將一併重整周邊的行人道,並結合該區域現有的樹木擴大綠化範圍,完善整體的綠化景觀;同時設置具特色的桌椅及雨棚,營造與自然融合的遮陽及擋雨屏障,優化步行環境,創建雅緻街道景觀,為居民提供靜態的休憩空間。

林茂海邊大馬路之土地(C地段)構思效果圖

此外,為居民提供多元活動空間,市政署計劃在位於馬場東大馬路黑沙環公園旁,一幅面積約六百五十平方米之土地上,增建一人造草地標準門球場,並以綠化有機結合,使門球場直接連通公園,完善公園的使用功能。門球場周邊亦會加設遮陽擋雨設施及座椅,為居民創設舒適的運動及休憩空間;屆時亦將一併完善周邊步行環境,統一行人道飾面,而新建的綠化帶會與現時公園內的綠化景觀作有機結合,提升社區環境。

林茂海邊大馬路之土地(F及H地段)構思效果圖

工程爭取早日開展,以完善社區設施,為市民大眾提供更優質的休憩康體空間,同時亦為本地工人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