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臨時休憩設施爭取明年動工 多名諮委促解決水浸問題

北區社諮會昨日舉行平常會議,市政署代表列席北區社諮會,介紹北區五幅閒置土地改建臨時休憩設施規劃,包括在黑沙環公園旁的土地增建球場,以及在林茂海邊大馬路四幅閒置土地建兒童遊樂設施及綜合健身休憩區。

北區社諮會副召集人高岸峰會後引述市政署表示,計劃於年內完成有關設計及判標,並爭取於明年第1季動工,其中黑沙環及兩幅林茂塘的閒置土地的工程,將爭取下年第2季完工;另外的土地涉及大型休憩區建設工程,爭取下年第3季完工。

高岸峰稱,有委員關心臨時休憩區的使用期限,市政署回應表示,由於整體計劃是基於善用閒置土地的原則,希望盡快落實,至於土地未來的性質及是否有其他用途,需要待規劃部門處理。

此外,多名委員在議程前發言時關注北區水浸及污水處理問題。委員黃笑珊表示,北區的疏水渠網排水能力一直欠佳,暴雨期間水浸情況嚴重,促請當局加強清理淤塞渠道的工作密度,強化區內抽水泵房建設,提升區內渠網排放能力。委員陳智榮建議加強巡查監管食肆不當排污情況,避免外賣店將油污廚餘倒入清水渠內。委員劉家裕則認為水浸問題需要透過區域合作解決,她建議政府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市政規劃及排水系統技術交流,參考內地社區網格化管理,組織市民力量配合政府部門應對水浸問題。

委員陳智榮則稱,除排放截污管建造工程外,可考慮在泵房加設專門的粉碎型格柵機械,對清水渠的排放也進行處理,有利潔淨水體,減輕大雨時清水渠的排水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