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學院校董會拜訪行政長官賀一誠

澳門旅遊學院校董會一行18人於6月4日拜訪行政長官賀一誠,介紹澳門旅遊學院的現況及總體方針和發展計劃,並聽取行政長官對學院持續發展的指示,以能進一步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及為旅遊業作出更大貢獻。

校董會主席陳澤武感謝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對澳門旅遊學院的支持,尤其是擴大學院的校園發展空間,學院會為培育旅遊人才作出更大的貢獻。黃竹君院長向行政長官簡介學院總體方針和發展計劃,特別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以及世界旅遊教育培訓中心的工作。

賀一誠在聽取各項工作簡報後,認同澳門旅遊學院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學院在澳門、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全球旅遊教育方面發揮的作用。他表示學院作為公立院校,應繼續以服務澳門為主,必須肩負社會責任,為學生提供優質旅遊教育,為社會培育應用型及研究型人才;同時要主動融入大灣區發展及提升學院的國際化水平,繼續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開辦培訓課程,並拓展學院環球網絡。在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方面,行政長官指示學院多舉辦有關活動。

賀一誠又希望學院要善用氹仔校區的土地資源,建設智慧校園,為學生提供更佳的學習環境;秉持精品教育,完善特色學科體系,做好澳門旅遊教育的品牌。同時,加強培訓本地導遊,提高導遊的歷史知識及演說技巧等軟技能水平,提升訪澳旅客的旅遊體驗。亦指示學院發揮專業所長,透過政策研究,為政府出謀獻策,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