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鼓勵員工考取職業技能證書

市政署一向積極推動及協助人員報考職業資格認證,以提升公共服務的專業水平。本年有21名人員考獲挖土機操作員職業技能證書,並於6月3日舉行專業證書頒發儀式,以示表揚人員努力提升專業技能的表現。

頒授儀式在市政署禮堂舉行,由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主持,21名分別來自園林綠化廳及道路渠務廳的人員獲頒挖土機操作職業技能證書。上述兩個部門涉及道路的綠化及維修工作,挖土機的正確操作及專業技巧有助保障公共安全及提升工作效益。

市政署近年積極推動相關技能操作之專業認證工作,以確保所提供的服務質量符合地區標準以致國際水平。自二零零六年起,持續與勞工事務局合作,推動轄下人員修讀及報考不同範疇之專業認證考試課程,希望透過理論知識、技能訓練及專業考核,讓人員的實務操作技術更具專業水準。經過多年努力,各部門逾百名人員先後於電工、焊工、樹木護理、汽車維修及機械操作等工作領域考獲職業資格認證。

未來,市政署將因應各部門的工作需要及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透過培訓提高人員的專業和應變能力,鼓勵人員自我增值,提升實務技能。同時,積極推動人員報考職業技能認證,藉以構建高效、穩定及優質的服務團隊,確保市政服務的質量更具專業水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