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遞信促政府加強調控食品批發價

豬肉零售價高企問題驚動全澳不同階層,人民力量昨到政府總部遞信,促請政府調控豬肉及菜價,並針對菜價問題,按照各種蔬菜、肉食,訂定統一零售合理價格,避免有人抬價,謀取暴利。

隨著內地活豬供應回復,在政府施壓下,豬肉價格在批發價及零售價上近期均有所回落。人民力量昨就本澳肉價及蔬菜價格高企問題,到政府總部遞信,促請政府調控豬肉價格及菜價。

該會認為,自由經濟市場容許貨物或服務的供應者可以自由定價,容易產生漏洞,讓部份奸商有機可乘,哄抬價格,傷及民生。其中,同類的蔬菜及肉類,在街市、超市或零售小店的價格有很大差別,令訊息不夠靈通的市民捱貴菜貴肉。基於鮮活食品對民生影響巨大,作為負責任的政府不能對自由定價置之不理,故建議政府,針對菜價問題,按照各種蔬菜、肉食,訂定統一零售合理價格,避免有人抬價,謀取暴利。以及解決當中眾多環節、層層盤剝、抬高貨品成本的情況,排除各種既得利益集團的干擾,堅決並堅定地清除食品各種不必要的供應環節,包括批發及行業公會的不合理利潤抽取,減少層層盤剝,直接降低食品供應成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