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澳門機構聯合廣州分行 成功落地首筆保理資產跨境轉讓業務

為提升金融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水準,積極落實由中國人民銀行等四部委聯合發佈的《關於金融支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簡稱《意見》)中,有關「圍繞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與貿易投融資便利化、全面推進跨境投融資創新,優化金融資源配置,提高資金融通效率,提升金融服務品質和效能,穩步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內容,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機構(下稱澳門機構)與廣州分行合作,通過廣東南沙自貿區分行,成功辦理首筆人民幣保理資產跨境轉讓業務,拓寬了海外人民幣的應用市場,助力大灣區跨境貿易和投融資便利化。

是次澳門機構與廣州分行合作,為客戶辦理保理資產的跨境轉讓業務,成功打出「供應鏈融資」傳統產品與「貿易融資資產跨境轉讓」金融創新產品的組合拳。是次開展內外合作,充分發揮“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比較優勢,成功推動是次業務的快速落地,為將來深入開展此類業務積累寶貴經驗。

針對是次《意見》的內容,澳門機構對當前及未來一段時期重點工作進行部署,並對出台背景和意義、潛在機遇等進行解讀和探討,認為《意見》的出台和落實,對於進一步推動大灣區金融開放創新,深化港澳與內地金融合作,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引領作用具有重要意義。

未來,工銀澳門機構將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繼續堅持市場導向,堅持服務實體經濟的原則,加強與境內大灣區各分行的合作,充分發揮工銀集團整體機構佈局和金融科技優勢,進一步落實國家推進金融開放創新、深化大灣區金融合作的戰略部署,以金融創新助力灣區實體經濟發展,為金融支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力度作出更大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