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訪經財司 冀當局資助中小企辦網銷平台

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理事長劉家裕、監事長梁耀宗,副會長兼江門商會會長劉朝盛,副會長兼立法議員鄭安庭,常務副會長羅彩燕、黎榮添、梁景昌及夏俊英等一行,日前拜訪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受到辦公室主任辜美玲、經濟局局長戴建業、勞工局局長黃志雄等熱情接待,雙方就在新冠疫情影響下、特區政府幫扶中小企紓困措施以及疫後社會恢復元氣等多項議題進行交流。

甄瑞權匯報會務時讚揚特區政府應對疫情沉著有序,決策果斷,在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本澳較早迎來了病例完全清零的好成果;抗疫期間,經濟財政的工作在司長的帶領下,務實施政,先後推出兩輪經濟援助措施,對扶持中小企業發展、舒緩市民生活困難、促進經濟復甦都起到很大的幫助。

甄瑞權表示,疫情重創澳門,江門同鄉會一直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協助商戶申辦和安裝電子消費卡機具等,會內領導層成員更投資設立本澳首間口罩生產廠,專門供應澳門巿場,為澳門抗疫出一份力。同時希望政府認真關注中小企在困境中生存發展的問題,採取措施提升中小企抵抗意外風險能力。目前,不少中小企在疫境中努力順勢轉型升級換代,利用網絡促銷求存,但又勢單力薄,迫切需要政府在網絡銷售平台推廣上予以資助,以利推廣本地品牌、提高中小企業綜合競爭力。

李偉農肯定江門同鄉會一直以來與特區政府的良好合作關係,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政府會繼續聽取民意,視乎疫情推出不同支援措施,扶助中小企渡過難關,疫後會致力擴大內需,盤活經濟,穩定就業。他指,新冠疫情對各行各業造成巨大衝擊,亦留意民眾的消費習慣、市場或商業模式的轉變,認為澳門人的思維亦要轉型,除了做好實體經濟,亦要做好網上宣傳推介,特區政府正與內地的線上電商平台對接,做好頂層設計,鼓勵及幫助本澳中小企由傳統企業轉型到網上開展業務,助力澳門企業進一步利用跨境電商進入內地市場。他形容,「一個人行得快、一群人才行得遠;在困難中抱團,才能行穩致遠」。

李偉農強調,橫琴是澳門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第一站,未來會為本澳青年開拓更多更好的就業及創業出路;進一步爭取在橫琴實行「澳企澳稅」以及探索將澳門自由港政策延伸到橫琴,實現橫琴與澳門之間資金自由進出,促進資金跨境流動,助力澳門特色金融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