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製音像短片《抗疫歌聲獻濠江》 向醫護及前線致謝致敬

由中國(澳門)致公協會會長葉紹文倡議多個跨界別社團合作音像短片《抗疫歌聲獻濠江》,集結了本澳衆多跨世代音樂人共襄義舉,以歌聲為濠江抗疫加油,向醫護及前線守護人士致謝致敬。歌曲由張麗欣、何嘉穎、José Luís Pedruco Achiam、李秉鴻、李慧文、戴顯揚、何嘉茵、MFM、許誠讓、張宇敏、Lalo Gomes 及李雁楠等一衆澳門地道音樂人傾情獻唱。

據主辦方介紹,《抗疫歌聲獻濠江/ Vozes Solidárias de Macau》歌曲由中國(澳門)致公協會理事長黃義滿作曲填詞,以地道音樂情懷,中葡風格、激勵的旋律及粵、普、葡三語演唱外,現代節奏結合「花道」韻味,配樂選用二胡、古箏、小提琴、葡萄牙小結他和奏,邀約青年民樂手蔡曉琳、土生樂師 Lalo Gomes,本澳活躍青年小提琴家洪永健、旅居加拿大澳門鼓手李劍剛等,跨地域遠距聯袂演奏。為擴闊社會跨界別參與度,增加本地文化元素,特別情商書法家蔡傳興為《抗疫歌聲獻濠江》題寫歌名及歌詞,陳燕林以西式書法為葡文歌名題名,突顯澳門獨有新舊中西音樂文化融和風格。

葉紹文表示,擔任《抗疫歌聲獻濠江》項目策劃召集人和項目總監製,他衷心感謝本次活動所有參與的政府相關機構支持,商協會和音樂人擕手協作,他並激勵所有人團結一致,雖然目前疫情有所緩和,但大家仍需堅持不容鬆懈,大家全力對抗疫情,擊退病毒。

一眾歌手傾心摯誠演繹曲詞從武漢封城大愛、澳門全城自律抗疫、世界互相支持的現實勵志銘刻時代印記,盡顯澳門廣大市民「中國心、澳門情,正義世界觀」的崇高和平團結精神,向抗疫英雄、市民致敬,向世界傳達濠鏡作為國際城市的知自律,明大義∙愛和平「澳門價值」。 樂曲製作由資深音樂製作人洪少強、梁健行負責,澳門弦樂協會支持,短片則由沙龍(澳門)多媒體有限公司製作,全澳門地道班底傾力衷誠合作,是目前率先有粵普葡三語演繹的抗疫打氣音樂短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