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闊別4個月 重投校園生活

昨日除了是6‧1兒童節,亦是初小(小1至小3年級)在疫情下的復課日,有家長送子女到校門外,為子女打氣,鼓勵要「比心機、留心上課」等。

初小自今年1月農曆新年假期後,因應疫情,停課至今有4個月,復課首日,首要難題是早起,提早出門,避免交通狀況引起的遲到。昨早,兩巴因應初小復課,各在10多條巴士路線加開3%-5%的巴士班次,疏導上學人潮,交通大致暢順。

全澳1.8萬名初小學生中,除了當中3,000名初小學生所就讀的學校昨日適逢6‧1兒童節假期,1.5萬初小學生昨日已復課。校方經過上週的高小復課,或上月的初中、高中復課後,對於初小學生復課安排處理得更為暢順,作出錯峰上下課時間,分開不同的出入口、通道等,從善如流。

大部份初小學生在家長陪同下,抵達校門外,作好健康聲明、測量體溫、清潔雙手,精神抖擻地進入校門,重投傳統的校園生活。有家長在校門外目送子女,臨別叮囑:要專心上課、聽好老師的課堂安排、與同學仔好好相處等。

昨日午膳時間,亦有不少家長到校接子女回家或外出午膳,校方因應各年級作出分流、安排不同年級不同出口、督課中心則獲安排在所有學生離校後再安排相應的學生由督課中心接走等,減低人群聚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