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者全球漢語教學研究記錄中國研究人員努力

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龔陽從多方面研究全球漢語教學情況,記錄了中國研究人員在改善有關方面的努力。有關研究發表於《語言教學》國際期刊,為該期刊首次關注國際漢語教學研究的發展。文章自2020年1月上線後被多次引用。

研究以「以中國内地非華裔學生為對象的漢語作爲第二語言/外語教學(2014-2018)」為題,從語言教學法、語言學習、教師培訓以及當前漢語教學研究對國際語言教育研究和教學發展的影響等方面,記錄了中國研究人員為改善國際漢語教學而作出的努力。

《語言教學》由劍橋大學出版社出版,致力於為第二語言教學領域提供豐富而專業的研究概述,是語言教學專家必不可少的研究資源。該刊被收錄於《社會科學引文索引》和《藝術與人文科學引文索引》。

龔陽畢業於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一直致力與內地、香港、英國、澳洲、新西蘭、美國等地的學者共同研究漢語教育和國際漢語教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