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必定能行穩致遠

自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歐美等多個國家均發出不同言論,相關言論已經嚴重干涉到中國的內政,而且對於中國決心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繁榮穩定來說,也是一種「變相打壓」。

雖然香港有著其獨特的歷史背景,但是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在《基本法》的明確規定下,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與此同時,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直在「一國兩制」之下得到很好的發展,但隨著香港關於《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受到阻礙,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法律方面的缺失,導致「一國兩制」在香港受到「境外勢力」和「港獨」分子的嚴重衝擊,導致香港整體「社會不穩、民心不安」。

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倘如「國家安全」這一重要基石受到衝擊,受害的不僅是國家,還有香港及全體香港市民。所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是維護了中國的國家主權統一,維護了國家的穩定發展,維護了香港能夠在「一國兩制」之下,繼續長遠繁榮穩定地發展,維護了全體香港市民的安居樂業。

對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的高票通過,體現了全國上下,以及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維護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行穩致遠,這種決心是不會受到威脅而退縮的。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