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平和邵漢彬獲全國創新爭先獎

5月30日是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科協、科技部、國務院國資委聯合舉辦的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表彰獎勵大會在京隆重舉行。是次大會以「科技為民、奮鬥有我」為主題。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主持大會。澳門科協會長、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董事長崔世平,澳門科學館館長邵漢彬榮獲「全國創新爭先獎狀」,為澳門科技界增光。

崔世平以科教強澳為己任,先後任澳門科協理事長、會長,澳門城市規劃學會會長,中國科協全委會委員等科技範疇職位。長期在一線親自謀劃、部署和推動澳門科創、科學普及和創新工作;推動創新創業融入國家,走向國際舞臺,為澳門可持續發展和科普及社會服務等方面作出卓越貢獻。

邵漢彬擔任澳門科學館館長期間,遵推動青少年科普教育的使命,以培育科普人才、加深青少年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及對國家科技成就的自豪感為目標;在「新肺炎疫情」期間推動科普防疫及在線教育資源平台,促成線上線下新模式科普活動。為澳門科普等方面作出貢獻。

據了解,本屆評選還特別設立了「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專題,表彰為疫情防控鬥爭和決戰脫貧攻堅作出重要貢獻的科技工作者。本屆全國創新爭先獎共評選產生10個獎牌獲獎團隊、28名獎章獲獎人選、258名獎狀獲獎人選。在京全國創新爭先獎獲得者現場參加會議,京外全國創新爭先獎獲得者通過視頻直播方式參加會議。

全國創新爭先獎評選工作由全國各個省和地區推薦,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作為澳門地區的推薦單位,共推薦了10位各界科技工作者和兩個團隊,評選工作得到中聯辦經濟部的大力支持。本届崔世平和邵漢彬獲此殊榮,至此澳門一共有4人次獲得此獎項。不僅體現了國家對澳門特區在全國科技領域的創新發展成果的充分肯定,亦是對澳門科技界在科普和社會服務工作之認可和嘉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