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所有攤檔已調低豬肉售價 冀下周降批發價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昨(29)日表示,昨起所有街市攤檔各種豬肉貨品的零售價均已下調至低於每司馬斤100元,相對於一個多月前,整體降幅約20至30%;不過有街市的總體售價降幅很小,市政署會進一步跟進。市署亦已經與兩南公司聯繫,希望下周起調低豬肉批發價。

張永春昨日下午在行政會新聞發佈會上回應記者時表示,市政署早前向9個豬肉售價仍偏高的街市攤檔發信,要求將售價下調至合理水平;現時,據市政署資料顯示,該些攤檔都已調低售價,所以自昨日起,所有公共街市已沒有任何豬肉貨品的售價超過每司馬斤100元。然而,一些攤檔的售價降幅很小,僅下調至剛低於100元。

他續說,隨着輸澳豬肉的供應量增加和保持穩定,亦因應政府早前提出降價的要求,現時所有街市攤檔均已調低之前過高的豬肉售價,對比一個多月前,整體降幅約20至30%,其中,排骨之前的最高價曾達到每司馬斤140多元,而現時最高價則為98元,降幅逾30%。

張永春指出,有個別街市的總體豬肉售價仍偏高,紅街市就有80至90%攤檔的售價只是剛低於每司馬斤100元,針對此情況,市政署將進一步了解有關攤檔的承租情況和關係,以及是否存有聯合定價的跡象,若最終發現有問題,市政署定會依法處理,最嚴重者可取消攤檔租約。

另外,個別街市總體豬肉售價偏高對當區市民並不公平,就此,市政署近期將從紅街市開始,推出兩個空置攤檔,在設定條件下進行招租,即承租人必須承諾保持合理的豬肉零售價。張永春表示,此舉可以讓當區市民在購買豬肉時有更多選擇。

他又指,由於零售價與批發價相關,因此,市政署與兩南公司已作聯絡,希望下周起調低批發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