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婦委會舉辦財政局電子服務專題講座

為加深委員們對財政局電子服務的認識,推進電子服務在工商業界的普及化,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於26日下午4時在中總會址四樓何賢先生紀念堂舉辦了「財政局電子服務專題講座」。是次講座邀請到財政局副局長鍾聖心、違例處理中心職務主管王龍擔任主講嘉賓,就財政局網上申報系統、網上繳納系統、稅務資料查詢系統、自助服務機等相關服務項目以及申請手續作詳細講解。

中總婦委會主任何佩芬致辭時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嚴厲的防疫措施下,公共部門電子服務的普及應用愈發重要。非接觸式的線上服務功能,既保障了市場的平穩有序運行,也滿足了居民的日常業務需求。推廣電子服務的普及,除有利提升工作效率、節省人力資源之餘,也有助於優化澳門的營商環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捷方便,讓企業可利用友善的營商環境,促進創新,實現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鍾聖心表示,電子服務的使用和推廣是特區政府建設智慧城市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財政局一直致力優化電子服務,有序推進電子服務平台調整升級,務求為本澳企業及個人提供便利服務,簡化服務流程,希望透過此類專題講座,鼓勵企業及個人使用有關電子服務,協助中小企業熟悉使用電子服務平台,推進電子服務在工商業界的普及化,以配合支持政府電子服務平台的使用及推廣。

隨後在互動答問環節,與會者發言踴躍,就網絡個人資料安全、網上申報系統優化、政府各部門資料共享等提出具體問題,主講嘉賓一一討論並詳細解答,互動氣氛融洽。是次講座內容豐富,與會者受益匪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