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調整北安病毒核檢站服務時間 冀市民續耐心等待「通關」消息

應變協調中心昨日表示,本澳已連續49日無新增輸入性病例,連續60日無輸入關聯病例。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因應部分檢查站服務時段的預約需求不多,北安病毒核酸檢查站的服務時間,將由今(28)日起進行調整為早上10時到下午7時;仁伯爵綜合醫院病毒核酸檢查站的服務時間維持不變,即早上9時到下午5時;未來亦會因應檢測人數再調整服務時間。

此外,他又重申,有部分長者以為完成核酸檢測後便可通關前往珠海,強調持核酸檢測結果不代表可以通關前往珠海,呼籲市民留意是否屬於珠海豁免醫學觀察人士才考慮接受核酸檢測,否則核酸檢測結果用處不大。

至於市民關注的通關問題,羅奕龍表示,現時內地外僱只是珠海市戶藉和有珠海市居住證的外僱才獲珠海豁免醫學觀察,其他外僱都沒有獲豁免,而珠海的豁免政策,不是由澳門單方面可以決定,特區政府會持續和珠海溝通和協商,讓更多類別人士可豁免醫學觀察,希望市民有耐心。他又指出,疫情充滿不確性,做限制措施要快,放寬措施則必需要經過充分評估和有周詳預案才能實施,而放寛通關限制需考慮的因素很多,目前未有明確時間表,特區政府會持續和珠海、香港溝通,因應疫情變化調整通關安排,希望市民耐心等待,如有進一步消息將統一對外公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