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筷子基中心六周年活動

澳門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為慶祝成立六周年,將於5月及6月舉行「慶祝中心成立6周年暨嘉年華」活動,包括網上抽獎問答遊戲及筷子基區「筷」閃活動,是次活動以「活力家庭」為主題,期望與大眾市民一同慶祝中心成立六周年,讓市民更深入認識本中心,並藉此促進親子間的溝通及增進彼此的互動。網上抽獎問答遊戲早於5月20日在本中心臉書專頁設置有關本中心資訊的問答遊戲,回答正確並完成指定分享步驟的市民將可參加抽獎,合共抽出五十份獎品,得獎名單及詳情敬請留意中心資訊公佈。

此外,中心早前於5月13、27日於筷子基區內公園及休憩區進行「筷」閃活動,與市民一起玩遊戲及派禮物,參與者眾,而6月3、17日下午4時至6時於同一地點亦將繼續進行「筷」閃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屆時前來參與同樂。

澳門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自2014年正式投入服務,至今已經成立六周年。中心從成立以來,秉承工聯總會服務精神,以人為本,提倡社區關愛文化,關注社區環境和社區發展,推動發展健康社區環境,為居民營造一個舒適和諧的社區作出貢獻。中心亦致力提供各種青年、家庭、社區等支援服務,協助有需要人士解決困難,使他們達到自我實現及自我價值肯定。

中心現時有2,740位會員,中心為不同年齡層、不同人士的需要舉辦多元化的活動,目前共開展了達900多項小組、活動讓市民參與。參與活動的市民由當初個人參與,到推薦自己的家人及朋友一同參與活動,這都是市民對本中心工作的肯定。

除了開展活動,中心也為區內有需要個案提供輔導服務,至今共跟進及處理了逾700宗個案,其中個案求助的主要問題包括情緒困擾、經濟問題、婚姻關係、住屋問題及家庭關係等。

此外,中心亦因應區內的發展,於2019年間增設籽樂工房及童樂cafe,為區內市民及家庭集一個教育、舒壓、娛樂於一身的空間,提升家庭的功能,促進家庭和諧及鄰里關係。回顧六年時光,中心感謝市民大眾一路相陪與參與,未來,中心仍以「以人為本」、「同心.創新」的目標繼續努力,為區內市民提供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