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服務十年規劃中期階段執行率逾九成五

康復服務十年規劃跨部門策導小組2020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昨(26)日上午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蓮花廳舉行,策導小組組長、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主持會議。會上討論了康復服務十年規劃中期評估報告框架及相關工作安排、長期措施的細化工作等。

康復服務十年規劃中期階段(2018-2020年)措施已由125項調整至130項(新增的5項原屬長期階段措施)。截至2020年1月,已執行的中期措施有126項,執行率為96.9%。策導小組表示有信心今年內有序完成所有中期措施,並透過結合持份者意見調查、部門評估以及其他研究方法,開展對十年規劃的中期評估及對現時的執行情況作全面評檢,同時因應社會發展和殘疾人士的需要,調整隨後五年的規劃內容,與時並進。各部門代表在會上討論了中期評估報告的框架內容及相關的工作安排,期望能有序開展各項評估工作。策導小組完成草擬中期評估報告後,將於明年的復康事務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聽取委員意見,隨後向行政長官正式提交。

隨著明年康復服務十年規劃開始進入長期階段(2021-2025年),各部門亦就長期階段的72項措施進行討論,包括對2021至2022年執行的措施進行具體化,並適時調整或新增長期措施的內容。

歐陽瑜表示,康復服務十年規劃各項短、中期措施得以順利執行且有成效,有賴跨部門策導小組過去一直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讓本澳的康復服務在質和量方面取得顯著進步。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智慧城市和智慧政務的工作,鼓勵各部門日後在調整或新增長期措施內容時,多從推進電子政務發展的角度思考和規劃,從而整體提升特區政府的工作效率,為殘疾人士提供更大的便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